36歲“大齡剩女”的自信:男人月薪低於20萬台幣,配不上我月薪2萬台幣!






36歲“大齡剩女”的自信:男人月薪低於20萬台幣,配不上我月薪2萬台幣!




01.

多少女人都被一句“混得好不如嫁得好”給騙了?

都到了如今這樣一個年代,依舊會有女人仗著自己有幾分姿色,做著不切實際的春秋大夢。以為即便自己沒有很高的收入,沒有像樣的工作,但是只要長得好看,依舊可以嫁入豪門,一輩子吃喝不愁。


你還別說,這樣的人我還真遇到一個。

去年過年的時候,我表哥在親戚的介紹下去相親,對方雖然已經36歲了,但是看起來跟二十幾歲一樣,很會打扮,也很會化妝。一上來她就先聲奪人,列出了自己的種種條件。

因為表哥在五年前離過一次婚,因為他的前妻婚外戀,這件事給他造成了很大的打擊。離婚以後就一直忙著創業,連戀愛都沒有談過,現在好在也算是事業有成,再加上年齡也不小了,才考慮著要去成家。

但是沒想到,卻被一個月薪2萬台幣的36歲單身女人給嫌棄了,兩個人不歡而散,從此沒有再聯繫。






02.

表哥今年32歲,比那個女人小了四歲,但是她一聽說表哥離過婚,立即就有意見了。

她說:“即便是你月薪20萬台幣,也未必配得上我月薪2萬,因為你離過婚,我家裡人不同意我嫁給離過婚的男人,除非經濟條件特別好,畢竟你也知道,就我這長相和身材,想要什麼樣的男人找不到?我不會降低自己的條件的。”

聽到這裡,表哥當時就無語了,隨即叫了服務員買單,然後說自己有事,先走了。

後來我問他怎麼回事,他搖了搖頭,只說了三個字,那就是:“配不上。”

原來,表哥並非真的覺得自己配不上那個女人,只是兩個人的三觀太不合了,她從一開始就把自己放在了一個居高臨下的位置。如果一個女人不懂得尊重別人,那即便你長得再好看,也沒有人會願意看你一眼。


並且她仗著自己有幾分姿色,就自信過了頭,殊不知,已經36歲的她,也不是所有男人都看得上,不然也不會一直剩到現在。



03.

婚姻這件事,真的是要“門當戶對”的,如果從一開始這段感情就是不平等的,那不管後來兩個人怎樣努力,都很難長久的走下去。


人與人之間且需要相互尊重,更別提是夫妻在一起生活了。

離過婚並非都是缺點,要看是因為什麼原因而離的,有些人離婚並非全是男人的錯,或許男人也只是因為碰到了“錯的人”。女人也一樣,不要總是盲目自信,仗著自己長得好看就看不起別人,人與人相處,真誠和相互尊重最重要。

如果你始終擺不正自己的位置,始終不認識自己,那無論你現在是36歲,還是46歲,56歲,都很難會遇到合適的人。

因為連你都認不清自己,誰還會願意認清你呢?有句話叫做:人貴在自知。







分享給個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