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愛我,只是自我感動!好的關係,用心不用力







你不愛我,只是自我感動!好的關係,用心不用力



現代人有一種通病,把“痴情”當成愛你,其實這種愛法,特別窒息。

有一種人,總是想給你〝全部〞以為自己的一片痴情能感動對方。

其實他們不是真心愛別人,只是陶醉在自我感動裡而已。







距離太近,是場災難。

前段時間,有個男演員的母親一番話引起了熱論。

她說在照顧兒子這件事上,自己一個頂兩個菲傭。





每天凌晨四點起,幾十年如一日給孩子熬湯;

71歲了還要跟著39歲的兒子進劇組,

端茶送飯,悉心照料連網上對兒子的輿論她都格外上心,

對於兒子的婚姻大事,她也絲毫不敢馬虎,

一再干涉,非要找一個“賢妻良母”來代替自己照顧兒子。



而這一切付出的結果就是,馬上年過不惑的兒子,還是單身一人。

連網友看完節目後都直呼:媽媽控制欲太強了,這樣的母子關係太恐怖了吧。



確實,愛太過,是一種負擔,距離太近,是一場災難。



他媽媽的愛太過沉重,

沒有給孩子一點點喘息的空間,

反而使自己的愛成為了他們母子關係的隔閡。



我們常講,好關係的前提是給彼此自由,讓大家都有獨立的生活空間,才不至於感受到巨大的壓力。

只有這樣,一段關係才能溫潤長久且沒有縫隙。

當過於用力想要去維繫一段關係,挖空心思去討好,

或因不解對方的某個動作和一句話感到難以入眠時,

就該好好想想這段關係是不是束縛了對方,也束縛了你自己。









保持距離,不光產生美,也產生安全感。

愛一個人最好的方式,是經營好自己。



黃菡說:對於長久地維繫一段親密的關係而言,

好的性情比好的外貌重要,反思自我比洞悉對方重要,修養品德比掌握技巧重要。



我們並不需要為了維持一段良好的關係而迷失了自我。

有時候給的也許並不是別人想要的,有時候費盡心力其實也是在給這段關係施壓。









用盡力氣去付出,最後還得拼了命地恢復。

在一次朋友聚餐上,阿月一邊喝酒一邊豪邁地說:我分手了!



但是聽到這個消息,我不感到驚訝。

阿月和男友從大學到現在交往四年了,

但這四年裡兩人的感情一直處於苟延殘喘的狀態。

男友加班回家晚,她等到11點下廚做夜宵;

男友看上一雙限量版球鞋,她轉頭就刷卡買回家;

男友要去外地上學,她立馬辭職跟著去。









無論男友提出什麼要求,阿月都會盡力滿足,始終都是屬於不斷付出的角色。



然而,阿月是一個極度沒有安全感的人,

在交往期間,她和男友互換微信、微博等所有的賬號密碼,

還要求對方必須刪掉沒有工作往來的異性朋友的聯繫方式。

最終,男友受不了了,和她分手。



委屈的阿月說:心都碎了,四年的掏心掏肺,換來的卻是喜新厭舊。

但我不這麼覺得。









太過害怕一段關係出現問題的時候,

其實這段關係就已經存在問題了,

而且問題多半出在自己身上。



阿月用盡全力去維持自己的感情,但是她的努力永遠都停留在表面,缺乏內裡的吸引。

任何一段關係裡,自我魅力永遠比手段更重要。

她每一次試探和每一次挽留,看似是在彌合感情的漏洞,

實際上是在一步步給這段感情設限,最終只會讓自己筋疲力盡。



經營好自己,給對方一個優質的愛人,這才是愛一個人最好的方式。







我們家附近有個張大爺,今年60多歲,人很悶,不怎麼喜歡說話,

不像其他大爺大媽一樣,聚在一起就聊個沒完沒了。

張大爺就好下棋,沒事就在小區裡撐一張桌子和別人對局,

幾年下來,看棋的人換了一波又一波,但下棋的人始終沒變過。



每次我經過,看到的都是張大爺和那幾張熟悉的臉,幾個人有說有笑。

我們常常說幸福,什麼是幸福。



幸福就是有個人懂你,懂你喜好,懂你悲歡,懂你徬徨也懂你沉默,這和你身邊有多少人陪伴沒關係,

心和心的交流,只要一個會意的眼神就足夠。

真正用心的交流,適度就好剩下的,不如好好愛自己,

緊密關係其實不用多好好經營自己,也珍惜那些人,用好的方式去好好愛吧!





文章來源

快按下連結下載派愛族讓我們幫你找到另一半!▶️ https://w.pairs.lv/2vv0d4V

🔥台男的溫柔讓日本女生愛的要要要😍👉 https://w.pairs.lv/2HadO4C



快來訂閱Pairs頻道 ▶️ http://w.pairs.lv/2C31Hs3

參考來源






免責聲明:本網站是以實時上傳文章的方式運作,本站對所有文章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文章內容只代表發文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發文者擁有在本站張貼的文章。由於本站是受到「實時發表」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查所有即時文章,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本站有權刪除任何內容及拒絕任何人士發文,同時亦有不刪除文章的權力。切勿撰寫粗言穢語、毀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分享給個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