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的素質,決定孩子一生的命運(說得真好,建議收藏)




有一天,一位身為大學教師的朋友跟我聊起他那上小學三年級的孩子,夫妻兩個都是博士,朋友的妻子還是“海龜”,可兒子的成績是班級倒數第一,他問我為什麼,我說主要你的夫人太能幹了。他還以為是開玩笑呢,認為我在指他夫人忙於事業。

就說,沒有,我老婆每天陪他寫作業,就是每次不到五分鐘,就火冒三丈,對著孩子大叫“你怎麼這麼笨!”。我說,你看 ,問題就出在這裡,你兒子的母親太聰明了,他這麼小怎麼可能比他母親聰明呢?

不知大家是否留心過很多名人傳記中是怎樣描寫母親的:母親溫柔、賢淑、善解人意,她始終默默地為孩子奉獻而毫無怨言,母親堅強、善良、有主見,好像沒有什麼事情可以難倒母親……這些文字是不是很熟悉?就是這樣的母親才可能培養出了那麼出色的孩子。


因為孩子在幼小時對母親有著本能的依賴,所以,母親的性格、語言和行為會影響孩子的一生。如何才能使孩子的性格習慣不往母親性格的反方向發展並承襲母親的優點呢?

最好的辦法就是母親在孩子面前必須收斂起自己的鋒芒,成為真正意義上的母親。母親在孩子面前,不是在談判桌前,不需要用批評、挑剔和要求完美的眼光去看待孩子,母親咄咄逼人的態度、尖酸刻薄的語言、駕馭一切的行為和自以為是的判斷,對孩子的自尊、自信的傷害遠大於應試教育。



一個人從小到大,母親的一切,包括母親的形象;母親的做人原則;母親的思想......都會在不知不覺中始終影響他們的孩子,那些孩子就是生活中的你我他。

1、堅強的母親教會孩子在困難面前不會怯懦

在人們的一些思維裡都是把女人當作柔弱的代表,似乎只有男人才能配得上“堅強”二字。其實在現實生活中,真正地遇到困難,能夠不懼艱難困苦,一直堅持下去的往往就是那些看起來比較軟弱的女人,她們甚至在有些方面比男人顯的還要堅強的執著。

2、心胸寬闊的母親讓孩子學會展望未來

女人的胸懷歷來被文人描寫的及其狹窄,然而事實並非如此,有很多的女人的胸懷讓我們敬佩,真是這些女人的胸懷讓我們懂得一個母親的寬闊胸膛會對孩子起多大作用。


3、善良的母親讓孩子懂得悲天憫人

一些人從小就沒有一個善良的母親,從此他們的人格受到嚴重的扭曲。“悲天憫人”的情懷雖然有後天的修養與教育形成,但是它仍然是來源於孩子母親的善良根基。

比爾蓋茨就曾說過,自己在母親那裡得到的是“虔誠和善良”,我們在比爾蓋茨對全世界貧困地區的大量捐款上就可以看到母親的印記。

4、冷靜鎮定的母親使孩子學會堅韌不拔

當年中國的第一夫人王光美先生(此稱呼是對任何值得尊敬的人可以使用)被造反派在萬人大會上批鬥侮辱,她那叫人敬佩的表情,不但激勵著她自己的孩子堅韌不拔地度過了十年的非人歲月,也為我們樹立了一個光輝的母親典範。

5、有修養的母親會鑄就孩子的品質

母親尊老愛幼,孩子自然就會上行下效;母親節儉有度,孩子自然就會拒絕奢華;母親彬彬有禮,孩子自然就會謙虛不傲......


分享給個讚吧!